岳西县天堂镇征收成片土地1100亩

2021年02月01日15: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一个月来,岳西县天堂镇多措并举,快速推进东山社区8个组成片土地征收工作,顺利征收集体土地1100余亩,为即将实施的六庆高铁岳西站新区大规划做足了土地储备。

天堂镇立足长远,于2020年12月作出成片征收拟建的高铁岳西站新区周边集体土地的决策,快速配强配齐征地工作班子,镇主要负责人实时调度,成立由以镇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从镇农业、资规、财经办等单位抽调精干力量,会同社区“两委”成员组成征地班子,分成两个征地工作组,在东山社区石桥、高学、胡屋等8个生产组开展征地工作。同时,镇、社区为每个工作组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工作班子运转高效。

征地工作班子在正式测量之前,深入8个组进行走访和摸底调查,坚持“依法征地,法情结合”原则,通过召开村民小组会议、与村民代表交流谈心等方式,广泛收集民意。工作组根据各组情况,一一比对分析,进行政策界定,并因户施策,研究制定可行性方案,不断与被征地群众反复商谈,做到谋划到位、宣传到位,为开好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征地工作中,工作班子摁下“快捷键”,定目标、定时间,依法依规,实行领导干部包干解决问题,不解决问题不收兵。工作人员加强联动协作,开展征地动员、入户走访、外业测量、商谈签约等征地拆迁工作,解开群众思想疙瘩,实现群众理解支持征收,一个月内征收1100余亩集体土地,征地速度创历史新高。(左琳 王磊)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