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怀宁县:聊家常话党恩 脱贫攻坚助发展

2021年02月01日10: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安庆市怀宁县洪铺镇三岭村举办“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镇村帮扶责任人、脱贫示范户等10多人缘聚一堂,讲政策、谈脱贫、聊家常、话党恩、表心声。

“精准扶贫所带来的好处,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全镇3457名贫困人口于2020年底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实现稳定脱贫。三个贫困村分别于2016年、2017年全部出列,并不断得到巩固提升。贫困人口人均年收入由2014年的2737元增至2020年的13132元,年均增幅29.87%。大部分贫困户有了工资性收入,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3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由2014年平均每村1.6万元增长到2020年平均每村24.4万元。”洪铺镇扶贫工作站站长江坤用数据说起这些年的变化。

“我以前和老婆在浙江杭州做裁缝,老母亲在家带2个小孩子,由于受疫情影响,去年没有外出,老婆就在镇内一家织制衣厂上班,月工资近3000元。我自己去年4月在村委会上班,成为村级后备干部。如果没有党的领导,没有精准扶贫政策,没有县、镇、村干部的帮扶,我一家还在贫困线下,哪有现在这样的好日子。”

“我家四口人,老婆患有白血病,要是过去哪有钱诊呀,现在享受180补充医保政策,看病能报销。我现在在在浙江温州开挖掘机,儿子考取了哈尔滨理工大学,享受教育资助政策,女儿去年考到了县事业单位上班,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

……

与会干群群众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脱贫心得,用朴实的语言表达对党的感恩、对扶贫干部的感激之情。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由衷的掌声里,既饱含了群众对党的政策的感谢、对干部的认同,也满含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檀志扬)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