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为企业外地员工留肥过年做好服务

2021年01月31日10: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倡导和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在肥过春节,支持企业发展,关心关爱留肥员工,肥西县经信局积极行动,加强与人社、共青团等部门协作配合,多措并举为留肥外地员工提供服务。

积极宣传帮扶政策。利用QQ群、微信群等平台,同时结合调研走访积极宣传市、县“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政策,指导企业开展稳岗补贴、外省务工人员“留肥工作红包”、员工培训补贴、“共享员工”补助的申领;倡导企业外省员工留在本地过年的同时,能最大程度享受政策红利。

发挥供应链协同作用。组织江淮汽车、TCL家用电器等龙头企业通过现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供应链配套企业“疫情防控+留工稳产”专题会议,解读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和关心关爱政策,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生产计划,鼓励用工企业对留厂外地员工给予适当的关爱补助。

开展送温暖活动。结合共青团系统“把爱带回家 团团在身边”活动,积极在该县广大工业企业中摸排留肥过年的外省青年员工,收集相关需求告知户籍地团组织,开展代购年货、代寄贺卡、代送视频、代教“健康码”等活动,帮留肥外地员工将爱和祝福传递给家乡的亲人,让他们能安心留肥过年。(陈文松)

(责编:金蕾欣、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