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难的违建成了“心病” 听听网友怎么说?

2021年01月29日10:07  来源:人民网
 

  编者按:2020年4月至2022年12月,国务院安委会在全国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地网友持续在国务院安委办、人民日报总编室、人民网共同建设的“安全生产建言举报平台”上,就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近日,辽宁、安徽、湖北等多地网友通过“安全生产建言举报平台”留言反映小区违建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消除违建带来的安全隐患。

  辽宁网友张先生:位于抚顺市西十路小学附近的旧货市场常年私搭乱建。年前投诉过一次,确实整改了,到了年底,这个旧货市场又开始私搭简易房,将废品成片堆放在居民区内,有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并且影响市容市貌。【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张先生供图

  安徽网友陈女士:芜湖市柏庄观邸小区业主擅自占用公摊面积封门封窗,利用消防通道搭建洗手台,此问题从2020年7月反映至今,均未得到彻底解决。【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湖北网友刘先生:孝感市大悟县金月湾洗脚城不仅开在小区居民楼内,还把消防应急通道建在小区内部,砸掉承重墙开门,给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安全隐患。大悟县信访局在获悉网友留言后回复网友:已责令施工单位停止施工。【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浙江网友黄先生:宁波市鄞州区中河街道盛世天城二期别墅区,有业主擅自侵占公共绿地,违法建设300平方米建筑,影响了消防通道的畅通,希望有关部门立即查处。【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如何消除违建带来的安全隐患?欢迎到“安全生产建言举报平台”谈问题、说建议。(刘书含)

 

  您还可以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使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具体怎么操作?

  1.《领导留言板》APP:

  2.《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3、关注《领导留言板》小程序:

(责编:苏恒、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