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言值”彰显大担当

李 浩

2021年01月28日07:38  来源:安徽日报
 

1月27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5位省政协委员陆续登台,就“持续推动安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做强徽茶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等主题建言献策,每位委员发言直奔主题,“言值”颇高,“干货”满满,赢得好评如潮。

政协委员是代表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各族群众参政议政、履行职责,“言值”高不高事关履职成效好不好。过去的一年,省政协委员们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提出提案共847件,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方面面,为我省战疫战洪战贫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心血汗水。

政协委员发挥作用不是靠“说了啥”,而是靠“说得对”。“说得对”就是提出符合事物发展规律的意见建议,需要求真务实的能力水平。我省政协委员众多高质量提案的背后,是长期以来的真心实意付出、真抓实干履职的结果。他们始终坚持围绕中心选题,深入一线调研,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这才提出了切中要害的提案,作出了有质量的发言,交出了漂亮的“委员作业”。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特殊的时间节点让这次省政协全体会议意义格外重大。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需要广大委员资政建言、提供助力。无论是开幕会上的发言,还是接受媒体的采访,我们都能感受到委员们有备而来,议政议在关键处,建言建在点子上。相信在接下来的会期中,与会委员们一定会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提出更多高“言值”的金玉良策,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