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开展文艺志愿者送春联活动

2021年01月27日08: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文艺志愿者们挥笔泼墨。庐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春节将至,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1月26日上午,由庐江县文明办、庐江县文旅局主办,庐江县文化馆、庐江县文化志愿服务中心、城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绣溪书斋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之“移风易俗过大年 文明节俭贺新春”送春联活动,将蕴含文明新风的新春祝福送进了庐江县庐城镇城南村。

文艺志愿者们挥笔泼墨,“家存三宝孝勤俭,福满一堂康乐安”“移风易俗即日始,生活和美欢乐多”“勤劳俭朴心灵美,礼让谦诚品德高”......一句句真挚的祝福,无不传递着节日的喜庆与吉祥,寄托着人们对新春的憧憬和向往,同时,以春联为载体,将移风易俗精神的文明新风送进千家万户。

闻讯赶来的群众络绎不绝,纷纷驻足欣赏,争相领走春联和福字,感受浓浓年味,喜在眉梢。

下一步,该县还将组织广大党员、基层干部、乡村教师和新乡贤以身作则有针对地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引导人们抵制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人情债、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和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引导大家“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庆典不办”,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移风易俗过大年,文明节俭贺新春的节日氛围!(赵子玉)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