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启动打假“春风行动”

2021年01月27日07:18  来源:合肥晚报
 

  在合肥已捣毁制假窝点8处,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查获大量假酒及包装材料,破获假酒案件6起。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了解到,1月下旬至4月底,安徽公安组织开展“春风行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犯罪,维护春节消费市场安全。

  行动开展以来,省公安厅与省相关行政执法单位和省内重点企业沟通,全省公安机关连续破获假冒品牌口罩、假冒品牌建材、假冒品牌烟酒等案件21起,“春风行动”已取得初步战果。

  合肥市公安局针对春节期间制售假酒类犯罪高发的态势,广泛开展线索摸排,已破获假酒案件6起。据统计,1月19日以来,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瑶海分局、经开分局对前期摸排的线索进行梳理,在掌握作案人员相互关系及位置后组织集中收网,捣毁位于瑶海区、肥西县、肥东县、长丰县、巢湖市的制假窝点8处,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查获大量假酒及包装材料,涉案价值1170万元。

  据介绍,春风行动从1月下旬开展至4月底,重点打击坑害群众利益、危害生产生活安全、妨碍企业创新发展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特别是要保护农村节日市场安全,严打各类假冒伪劣农资犯罪。与此同时突出疫情防控,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口罩、消毒产品、无纺布、熔喷布等防疫物资犯罪,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记者 周勇 通讯员 皖公宣)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