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田家庵区启动第四轮教育三年发展规划论证答辩

2021年01月25日17: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构建和完善现代学校制度,深化教育改革,引导学校自主发展、内涵发展、科学发展,进一步提升田家庵区教育发展水平,该区教体局组织区属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第四轮三年发展规划论证答辩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田区十八小报告厅举行。这是田家庵区第一次采用集中陈述答辩和现场观摩的形式进行发展规划论证。

田家庵区教体局负责人指出,依据规划指导发展、执行规划科学发展对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提高校长运用规划管理学校的专业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洞山中学、田十六小、田十八小、田二幼先后进行了集中论证答辩,重点是规划现状分析的客观性、目标定位的适切性、实施策略的合理性、制定过程的民主性四个方面。每所学校参加论证答辩团队成员分别由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各2人共6人组成。论证答辩阶段,先由校长围绕规划的制定过程、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及困惑进行陈述,然后由以区专职督学为主组成的评审专家在深入研读规划文本和全面考量陈述情况的基础上,就办学理念的解读、发展目标的确定、重点项目的实施、办学特色的体现等分别提出三个不同层面的问题,并指定由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回答。

据悉,田家庵区将在学期结束前全面完成对所有学校、幼儿园的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的论证答辩工作,各校将在此基础上,对规划进行进一步的修订完善,并在提交教代会审议通过后予以实施,该区教体局每年将对各校规划所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推进和完成情况进行评估,推动田家庵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李雪菲)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