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个人事项基本实现“全程网办”

2021年01月24日08:07  来源:安徽日报
 

  1月22日,省政府新闻办就深化简政放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徽省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持续创优营商环境情况。

  在做优政务服务方面,安徽省个人事项基本实现 “全程网办”,326个 “一件事”实现“全程联办”;扎实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电子社会保障卡申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等第一批58个事项基本实现了全国范围 “跨省通办”;积极推进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 “一网通办”,实现104个事项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三省一市在合肥发布《长三角地区电子证照互认应用合作共识》,驾驶证、行驶证等11类高频电子证照实现互认应用;探索推进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城市“跨省通办”、合肥阜阳宁波点对点“跨省通办”。

  拓展社会服务方面,围绕教育、医疗健康、养老、社区、家政、旅游、体育七大领域,先后上线了中小学教育缴费、中高考查分、公租房申请、水电气缴费等546项社会服务事项。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先后开发上线100多项服务,普惠社会民生。

  省数据资源管理局还重点打造移动端,按照“5000万用户、500万日活”的服务能力,改造升级“皖事通”App及支付宝、微信小程序。目前“皖事通”App装载量达到6900万,最高日活571万,接入各类服务8100余项,累计提供服务访问45亿笔(次)。全面推广自助端,在全省5300台银行自助机上线社保、公积金等领域158项高频服务,重点提供查询事项以及办事过程中需要打印材料的事项。(冯珉)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