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义安经济开发区园区循环化改造通过国家中期评估

2021年01月22日09: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实施方案调整和延期验收的复函》,同意铜陵市义安经济开发区园区循环化改造方案中期调整,这标志着义安经济开发区园区循环化改造顺利通过国家中期评估。

据了解,义安经济开发区是铜陵市首个被确定为国家级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的省级开发区,获批国家专项资金9000万元。自2017年循环化改造开展以来,该开发区立足园区资源加工、高新材料和先进制造产业定位,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和“减量化优先”为原则,把循环化改造作为园区调整提升产业结构、加强区域环境保护、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有效实现形式。

为确保原定目标任务完成,铜陵市根据国家要求,按照计划目标不变、重点任务不变、核心项目总数不变原则,对原方案进行调整。调整后列入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11个,总投资28亿元,将有效支撑循环化改造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成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李曙 王复磊)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