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不见寒,20日安徽省最高气温达18℃

2021年01月21日08:10  来源:安徽网
 

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本周尽管有冷空气,但是总体强度较弱。21-22日有弱冷空气东移南下,但降温并不明显。伴随着强盛的暖湿气流北上,19-20日连续两天大回暖,累积升温超10℃甚至超15℃,20日迅速转偏高。

2021年01月20日06时,安徽省气象台发布全省天气预报:今天白天:江北多云转阴天,西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江南晴转多云。 今天夜里:全省多云到阴天,沿江江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全省偏东风3级。

伴随着强盛的暖湿气流北上,安徽省20日最高气温和21日晨最低气温都达到了近期高值:今天最高气温:淮北地区:10-12℃; 江淮之间:13-15℃; 沿江江南:16-18℃。明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1-3℃; 江淮之间:3-5℃; 江 南:4-6℃。

而随着冷暖气流交汇,降水在所难免。气象部门预计:21号,安徽全省多云到阴天,淮北地区南部和淮河以南有小雨。(记者 赵明玉)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