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两医院发布通知:病区实行24小时管控

2021年01月21日09: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21日电(周坤)病区实行24小时管控 、门诊实行“一室一医一患”、重症病区、感染病区禁止陪护……1月20日,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和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相继发布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就诊措施,防止院内交叉感染,确保来院患者及家属安全。

中国科大附一院:病区24小时封闭管理

1月20日,中国科大附一院发布《常态化疫情防控患者就诊告知书》,门诊全面实行预约挂号制度,非急诊患者预约挂号后按照提示时间来院就诊。目前中国科大附一院开通的预约方式包括微信预约、电话114预约等多种方式。

所有急诊患者均需经过预检分诊。患者及陪同人员在入口处均需经过体温检测、核验安康码等核验筛查。急危重患者在做好院感防护措施情况下进入急诊绿色通道隔离区救治,救治的同时完善各项疫情防控筛查措施。

同时,所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在入院前均需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办理住院手续。原则上提倡病情允许下不陪护,重症病区、感染病区禁止陪护。

确需陪护,应严格执行“一床一陪”制,陪护人员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流调、健康状况和基本信息实名登记,签署《疫情期间陪护人员告知书》,落实核酸检测,经筛查无异常后发放陪护证。

此外,病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除外出检查等特殊情况,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得随意进出病区,患者凭腕带进出病区,陪护人员持陪护证进出病区。住院期间严禁探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病区。

安医大一附院:门诊“一室一医一患”

1月20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布常态化疫情防控须知。门诊就诊严格执行“一室一医一患”,患者根据叫号有序进入诊室,候诊期间间隔就座。

做相关检查前,请先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肺功能检查、内镜检查治疗(包括胃镜、肠镜、气管镜)、口腔检查治疗以及门诊手术,须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证明。

同时,所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持3天以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结果),且近日无中、高风险地区接触史,方可办理住院手续,急危重患者做好院感防护进入急诊绿色通道救治。

患者住院期间一律谢绝探视,鼓励使用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进行探视。患者住院期间确需陪护,应严格执行“一患一陪”制,病情危重需要增加陪护的患者须向所在病区提出申请,病区申请备案,测核酸阴性后方可增加陪护。

医院各病区实行24小时管控,病房楼入口设立专岗,所有进入的人员均需凭证(工作证、患者手腕带、陪护证)方可进入。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