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擦亮“家门口养老”服务品牌

2021年01月20日16: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健全养老服务体系,优化养老服务业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2020年,宿州市埇桥区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规定,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擦亮“家门口养老”服务品牌,助力民生工程建设。

实现乡镇敬老院公建民营全覆盖。埇桥区探索社会养老新方式,对农村敬老院实行公建民营改革,累计投入资金500万余元。截至目前,埇桥区25个乡镇39家敬老院全部签约,完成了埇桥区乡镇敬老院公建民营全覆盖的目标。

积极探索推进医养结合模式。埇桥区深入调研,制定推进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新模式,积极与卫健委协调,联合出台医养结合方案,养老机构合理安排卫生室用房,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卫健部门医疗人员进驻建立卫生室,做好医疗服务工作。2020年,养老机构与卫生院医养签约率达到100%。鼓励有条件的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积极引导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内设养老床位。

推动社区居家养老站点建设运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内设“五室一场一厨”,采取“日间统一照料,夜间分散居住”的服务模式。埇桥区11个街道60个社区已基本解决养老服务站用房问题,3个街道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和18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已经正式运营,基本建成全领域覆盖、全功能服务、全方位监管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建立智慧化养老服务平台。埇桥区打造“区级智慧养老数据平台+区级智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养老服务机构+居家”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通过引进援通“多网融合的居家养老智慧服务系统”,建立智慧化养老服务平台,提高养老机构安全等级。(李璇)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