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利辛:脱贫不忘抗疫情 携手共筑防疫线

2021年01月19日15: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脱贫摘帽不摘志。近期,利辛县江集镇防控疫情的队伍中,越来越多的脱贫户和扶贫档案员自告奋勇地加入进来。

“现在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我是环卫人员,得当好环境整治的排头兵!”一大清早,江集镇王大村的脱贫户江董氏便扛起扫帚“上线”,她不仅对村主次干道、沟塘河流等处的垃圾进行大扫除,还针对周边老弱病残孤群体采取“上门服务”,积极帮助这些群众清理门庭院落多年堆积的废旧物品。

去年还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出力的扶贫档案员李维珍,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又冲上前,“平时就跟乡亲们关系不错,这样沟通起来会顺畅许多,防疫的知识也能很快传达开来。”她一边发放防疫宣传单一边说道。

不仅是李维珍,江集镇其他扶贫档案员们也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摸排各村各户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及时层层报告返乡人员情况。他们通过疫情防控微信群、防疫传单,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和人员摸排工作,督促引导群众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引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赵令臣 曹越)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