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怎么过?人民网邀您来聊聊

2021年01月19日11:32  来源:人民网
 

近日,人社部、工信部、民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等七部门印发通知,于1月21日至3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

就地过年怎么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也提了一些意见建议。

近期,一位广东网友建议,希望政府提前做好宣传工作,规划春节文艺活动,让游子不回家过年也能感受到满满的年味。【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如何让就地过年过得更舒心?湖北网友张先生建议,可以给员工发放鼓励金,鼓励他们在原工作地过年,这样做不仅可以为家乡疫情防控减压,而且也是对家乡亲人的安全负责。【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上海网友杨先生留言表示,分批或者错峰放假,延长春节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或将免费通行时间改至其他时间段,可让大家留在本地过年。【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您希望各地出台什么政策措施来“留住”您?来《领导留言板》建言献策吧。(刘书含)

点击上图或扫码下载《领导留言板》APP客户端建言

敬请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下载使用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具体操作方式:

1、下载《领导留言板》APP:

2、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3、关注《领导留言板》小程序:

(责编:苏恒、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