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缸”边违法垂钓 合肥开出首张罚单

2021年01月19日11: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19日电(杨赛君)1月19日,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对在董铺水库违法垂钓的李某某开出罚单,这是合肥市首例对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违法垂钓采取行政处罚措施的案例。

董铺、大房郢水库是合肥市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被合肥市民亲切地称为“大水缸”,两库一级保护区岸线约长160千米,面积40.14平方千米,两库水质安全关系着合肥市民的饮水安全,因此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严禁一切垂钓、游泳等违法行为。

2021年1月14日,董铺水库水质巡查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李某某在合肥市植物园西南角董铺水库一级保护区内进行垂钓。巡查人员立即制止违法人员,并没收作案钓具。随后,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在接到董大水库管理处反映后依法对李某某进行行政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规定:“个人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游泳、垂钓或者从事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可以处五百元以下的罚款”,鉴于李某某态度良好且保证以后不再到董铺、大房郢水库进行垂钓,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对李某某做出罚款伍拾元的行政处罚。

为加强两库水质保护巡查力量,更好保护两库水质,董大水库管理处于2020年年底,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安保服务公司,安保服务公司于2021年1月1日正式进驻。下阶段,董大水库管理处将联合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强水源保护工作。

合肥市董铺·大房郢水库管理处呼吁,广大市民切莫到董铺、大房郢水库水源一级保护区内进行垂钓、游泳、洗衣等影响水质行为,共同保护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还市民一个“水清、岸绿、景美”的“大水缸”。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