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建筑工地常态化防控疫情

2021年01月18日14: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春节将至,建筑工地农民工流动性大,给疫情防控增加了难度。如何把此项工作做到位、做彻底,1月15日笔者走访了安徽省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工地。

在方岗安置点工地门口,测温点工作人员正在给上班的民工测量体温和喷洒消毒液,并叮嘱他们戴好口罩。大门两边围挡上的防疫标语十分显眼,《关于从严落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肥西县疫情防控措施告知书》《肥西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通知》《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已放大张贴在醒目的展板上。

在肥西县中医院新区建设工地,还没到门口就听见广播的声音,广播的内容是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以及提醒广大民工要密切关注高风险地区疫情变化,并提倡县内民工春节期间尽量在本地过节,做到非必要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家人聚餐应控制在10人以内,同时要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等习惯。据介绍,该工地和其他工地一样,也实行封闭式管理,进来的人员第一关要测温、扫码、登记,到生活区和宿舍区去要过第二关——全身消毒。“工人吃饭全部是分餐制,一人一份,一人一桌,桌与桌之间保持1米远。”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在肥西县示范老年公寓项目,当笔者赶到门口时,工人们已经开始陆续下班,工作人员拿着测温器正在给工人们测量体温,边上还站着一个监督人员。工地围挡上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更换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新标语内容是:出门莫忘戴口罩,杀猪宰羊戴手套,要想防疫做得好,自我防护很重要。

“我们一直坚持‘预防为先、分级控制、分层管理、及时处置’的工作原则,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其中所辖建筑工地每周进行一次员工宿舍卫生大扫除,每周举办一次防疫大讲堂,每日至少两次对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工作,已经常态化了,从未间断过。目前各个工地正在摸排登记省外务工人员,并逐一做思想工作,建议他们不返乡,在工地过春节。”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徐启玖)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