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表彰优秀户长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1月18日10: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界首市光武镇黄寨村召开2020年度“党带群建、十户联治”优秀户长表彰大会。

2020年以来,黄寨村扎实推进“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着力推进农村治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坚强堡垒和引领作用,着重培树群众参政议政意识,吸引五老人员、社会贤达、有为青年加入到户长行列中来,并注重引导户长发挥作用,寓管理于服务之中。黄寨村76名户长们在村党组织的领导下,助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排涝、排查化解村民矛盾纠纷等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的新生力量。

据光武镇党委副书记牛涛介绍,黄寨村是光武镇4个贫困村之一,2018年脱贫摘帽,村党组织以“党带群建、十户联治”为抓手,通过党组织引领、党员发动、群众参与,汇聚社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服务效率,提升基层治理水平。2019年9月,黄寨村入选安徽省第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名单;2019年12月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徐良 刘文琴)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