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提高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效率

2021年01月18日10: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为满足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需求,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增加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最大限度缩短核酸检测时间,让返乡人员早日安心回家。

近日,到医院检测核酸的人员数量比平常增加两到三倍,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和等候时间,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核酸检测采样室实行双班制,增加一组工作人员,从早上八点开始,中午不休息,下午延长下班时间,确保所有来院人员样本采集当日完成,当日出报告。

随着样本量的增大,检验科检验师们的工作量也随之成倍增加。为了保证所有检测人员尽快拿到检测结果,确保上午检测下午出报告,下午检测当日出报告,检验科增加检验班次,启用两套检测设备,采用最新检测方法,提高检测质量,缩短了检测时间,最大限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张鸿雁)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