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科研项目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

2021年01月18日11: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1月15日,2019年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新时代初中思政课教师专业化发展路径研究》研究成果总结反思会在合肥一中思政教育研究中心举行。

总结反思会现场。合肥一中供图

会议伊始,课题负责人杨使兵简要介绍课题的研究目标与任务、研究的主要内容,重点就课题中期报告上报的相关情况以及后期研究活动的具体谋划和安排作了解读和说明。指出课题研究要从实践走向学术,从经验走向理论;研究活动要紧扣研究目标与内容;线上研究与线下研究的有机结合等。

课题负责人侯新旺代表课题组作了研究成果总结反思。他梳理了课题近一年研究中取得的活动成果、理论成果和综合性成果。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对课题研究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的反思,指出课题研究要把控方向、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达成目标。

课题组成员针对课题研究中的重难点、下一步的具体活动安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清华附中合肥学校老师薛军丽表示,要以目标定活动,任务驱动研究,找准主题,聚焦重点开展活动;合肥六中老师代慧认为,“新时代”在研究中的体现可以结合云平台、智慧课堂等;合肥市庐阳中学办公室主任康洁建议,研究中,选择典型个案时要将一些优秀思政课教师成长的心路历程形成案例报告;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政治教研组长白复军建议应该将思政课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与发展研究的路径分门别类等。

课题组成员们畅所欲言,建议和想法为课题下阶段的研究指明了方向,在课题研究的“下半程”中做到把控方向、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合作共赢。(许可)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