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严禁未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收诊发热患者

2021年01月18日11: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18日电(汪瑞华)1月17日,广德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明确表示,严禁未设置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的医疗机构(特别是村卫生室、个体诊所)收诊发热患者,同时也不得收诊咳嗽、咳痰、咽痛、胸闷、腹泻、呕吐、乏力等症状的省外来(返)广人员。

通告指出,药品零售企业(零售连锁药店)必须对购买退热、止咳、腹泻、抗病毒、抗菌素类等药品的人员进行详细实名登记,并对上述药品的销量进行动态监测,按要求及时上报市市场监管局,以备溯源排查。

针对养老机构,通告要求,原则上实行封闭管理,要安排专人接收家属送来的老年人生活必需品或订购物品,对物品外包装消毒后转交老年人。要落实“非必要不探视”制度,提倡以视频方式进行探视,确需探视的,遵循“限定时间(采取预约等方式)、限定人数、限定路线、限定区域(不进入生活区)”的原则,严格实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

通告表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出省。如确需出行,须在出行前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广大学生和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出宣城,确需出市的须向所在学校、社区报备。

此外,通告还明确,一律取消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年会、茶话会等活动,一律停运广德来往和停靠中高风险地区的客运班车及包车客运业务,一律禁止出租车、网约车、顺风车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运营。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