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提供疫情防控线索最高奖励1000元

2021年01月16日19: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16日电(周坤) 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16日,含山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对提供疫情防控线索进行奖励的通告》,对提供疫情防控线索的线索者,最高奖励壹仟元。

通告中指出,疫情防控线索包括:2021年1月6日后进入含山县的长期在省外居住生活、工作、学习人员,境外人员,其本人及亲属未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登记并刻意隐瞒相关信息的行为(已经社区、村排查登记的除外)。

此外,还有未按要求实施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防控措施的行为;隐瞒、谎报病情、旅居史、密切接触人员等信息的行为;私自举办展会、庙会等聚集性活动的行为;未经报备私自购入、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的行为;组织和参与聚众赌博行为。

通告中明确,发现以上线索,可拨打 0555-4331431、110电话举报,一经查实,对线索第一提供者奖励人民币伍佰元至壹仟元。提供线索受理时间从通告发布之日起,终止时间另行发布,受理单位将对举报人的信息严格保密。

同时,对恶意举报、诬陷他人的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未尽事宜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负责解释。

(责编:欧恺、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