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青阳:脱贫不脱帮扶 稳稳守住幸福

2021年01月15日15: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安徽省青阳县木镇镇黄山村帮扶责任人紧紧围绕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的“双提升”,生活方式与生产方式的‘双变革“,脱贫攻坚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取得了显著成效。

“脱贫不脱帮扶,稳稳守住幸福”。2021年初,该镇党委政府按例形式多样开展宣传。组织开展了木镇镇第三届“最美贫困户”“最美扶贫人”评选之“最美脱贫标兵”活动,以客观数据、典型案例、群众亲述等方式,积极对外展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姿态。

深入群众讲好故事。充分信任、依托、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通过与贫困人口“零距离接触”,以开展脱贫攻坚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报道黄山村选出的脱贫攻坚典型人物。

先进典型大量涌现。发挥网络媒体的作用,深入宣传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讲述他们“感恩祖国、感恩党”、勤劳奋进摆脱贫困、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脱贫事迹。

为进一步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青阳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年画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宣传相结合,2021年以“牛年画风”为主题元素,精心制作了宣传年画,免费发放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手中。(熊树民)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