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打造“产业高地” 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01月13日09: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十多台挖掘、铺路等机械在长丰县双墩镇罗北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区里忙碌,加快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进度。施工企业负责人表示,抓住晴好天气,以机械为主,快速推进沟渠、道路等建设,力争按照工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抓住了产业园,就牵住了乡村产业振兴的“牛鼻子”。2020年,双墩镇争取到罗北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后,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项目建设工作,并于11月全面开工。

罗北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砂石道路、沥青道路、人行道、停车场、公厕、路灯、过路涵等,项目概算投资约2600多万元。

目前,罗北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内已有安松奶牛场、三口塘家庭农场、乡园农家乐等多家农业企业入驻。项目的施工建设,极大地增强了这些农业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更吸引了众多外来企业谋求投资发展的目光。

据悉,农业产业园区是指现代农业在空间地域上的聚集区。它是在具有一定资源、产业和区位等优势的农区内划定相对较大的地域范围优先发展现代农业,由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用工业园区的理念来建设和管理,以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现代科技和物质装备为基础,实施集约化生产和企业化经管,集农业生产、科技、生态、观光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园区,是农业示范区的高级形态。(杨维礼 戴金荣)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