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天然气用量大,教您几招巧节约

2021年01月13日11: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进入冬季,随着气温降低,用户家中的燃气灶具、热水器、壁挂炉齐上阵,天然气用量随之增大。在此,合肥燃气教您几招小技巧,节约用气省起来!

使用天然气壁挂炉时:建议控制室温不超过18摄氏度;适当保持门窗关闭,防止热量流失,但更应注意不要长时间封闭门窗,以免造成氧气不足或一氧化碳中毒;将使用频率较低的房间暖气片阀门调小或者关闭,避免热量浪费;家中无人时,可将壁挂炉调成低温运行或待机状态。

使用燃气灶具时:要控制火的大小,火焰分布面积与锅底相等为最佳;避免烧空灶,建议提前把食物都准备好;建议少蒸多焖,焖饭更省火;保持锅底、壶底干爽,使热量尽快传递;注意观察火焰颜色,火焰呈黄色或脱焰应及时调整灶具风门,保持火焰稳定并呈蓝色。

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建议水温设定不要过高,避免造成热量浪费;尽量避免频繁启动热水器,以免造成天然气浪费;有条件的用户尽量缩短燃气热水器到喷淋头软管长度,减少热量损失;保持燃气热水器所处的房间通风顺畅,保证天然气燃烧充分。

此外,进入冬季,用户家中门窗紧闭现象较为普遍,用气隐患也随之增多。合肥燃气提醒广大用户:请注意安全用气。日常用气时,请注意“一开三关”,即常开厨房窗户,用后关灶具开关、关灶前阀、关厨房门;遇有燃气泄漏等情况,请及时拨打蓝焰热线65133333,了解更多燃气资讯及用气常识,敬请关注“合肥燃气集团”微信公众号获取。(余 洋)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