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濉溪:“电力引擎”为园区发展添动力

2021年01月12日15: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8日凌晨1时30分,110kV刘桥变I期4条10千伏出线投入运行,破解了刘桥镇境内长期无独立电源的困境,为濉溪经济开发区发展和周边建设再添新动力。

据了解,2020年安徽省濉溪县刘桥镇区域最大用电负荷3.8万千瓦,当前6条主供10千伏配电线路基本达到满载状态。2021年该地区还有1.9万千瓦用电需求的缺口。

此次110KV刘桥变I期投入10千伏出线4条,实现与现在运行的6条主供线路联络,其中4条主供线路转为备用,能为110kV溪河变、220kV白杨变留出1.5万千瓦负荷余量,大幅度提升供电方式调整的灵活性。一期投入的10万千瓦容量,完全能满足刘桥镇广大居民、工商业用电需求,惠企暖民3万余户。

“这个变电站投运后,我们增容扩产就不怕了,以后的大单就可以放心接了。”濉溪县经济开发区一家摩托车配件生产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濉溪经济开发区是皖北最大的铝产业基地,现有涉铝企业7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48家。园区企业研发生产的轻型铝基外壳高效转向电机、空压泵电机、制冷压缩机等产品畅销国内外。

濉溪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计划实施110KV刘桥变II期配套工程新建4条10千伏线路。新线路投运后,将有效缓解冬夏两季用电高峰压力,为园区入驻企业快速发展提供更加强劲动力。同时增强与溪河变、白杨变之间的负荷互供能力,保证产业园区和周边工农业用电的供电可靠性、安全性,更好地为濉溪工业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王惠敏 陈朝阳)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