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智慧农业公司与湖南农业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2021年01月12日10: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签约现场。中联智慧农业公司供图

近日,中联智慧农业公司与湖南农业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

仪式上,中联重科副总裁、中联农机董事长、CEO熊焰明详细介绍了中联重科不断加强智能农机、智慧农业科研创新力量,推进农机农艺农信深度融合,实现水稻数字化种植,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情况。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光辉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在水稻育种、栽培及杂交制种领域已取得多项国家级技术发明成果,具有相关科研平台和人才优势。双方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据介绍,下一步,双方将围绕现代农业智能化、家庭农场智慧化、农情信息精准化和农产品高品质特色化,在数字农田建设、数字水稻种植、智能装备研发及培育相关科研人才、高素质职业农民队伍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积极担当责任使命,共促智慧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奚伟)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