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公安开展多项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年01月11日11: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熠熠警旗耀,热血铸警魂。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安徽省砀山县公安局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属于警察自己的节日,向社会展示砀山公安形象,号召广大人民警察忠诚履职、坚守岗位,积极开展爱民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月10日上午,砀山县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广大干警开展向警旗宣誓活动。

上午8点30分,升警旗仪式正式开始。由特巡警队员组成的警旗护卫队,顶着凛冽的寒风精神抖擞、庄重威严,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警旗走上升旗台。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鲜艳的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辅警警容严整、庄严肃立,向警旗敬礼,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无限忠诚。

面对警旗,全体民警、辅警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全场,庄严的誓词增强了全体民警、辅警为党为人民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砀山县古城广场,砀山县公安局还组织指挥中心、政治处、刑侦、治安、交警、经侦、国保、禁毒、特巡警等开展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交警、巡警、禁毒等警种在城区主要路段、大型商超等地设立110宣传咨询点,民警通过现场讲解等形式,广泛宣传如何正确拨打110以及如何防抢、防盗、防火、防诈骗、交通出行安全、抵制毒品等常识,以此树立了砀山公安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让现场参与的广大群众近距离了解110,同时希望群众继续关注、理解和支持砀山公安110。

除此之外,赵屯派出所等还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让辖区幼儿园的小朋友开启警营之旅,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王鹏 张广星 李雨雨 杨赛君)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