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年会等大型活动原则上一律不举办

2021年01月10日14: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10日电 (汪瑞华)1月9日,芜湖市发布《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通告明确,全市大型活动原则上一律不举办,如年会、庙会、茶话会、联谊会、团拜会等。同时,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通告指出,对所有近14天内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旅居史人员和外省市通报的在芜密接、次密接人员,一律实施“14+7”天集中隔离。另外,12月10日(含)以来与涉疫人员、地区有交集的在芜人员,全部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在外省务工人员(尤其是医务工作者、快递员、机场车站工作人员、食品冷链从业人员、窗口单位服务人员等重点职业人群),应在返芜后第一时间向街道(乡镇)、村(社区)、单位或宾馆报告,并主动申请进行核酸检测。

通告要求,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影院、网吧等公共场所要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佩戴口罩,场所内勤通风、勤消毒。对所有进入人员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措施。并提倡广大市民尽量不选购进口冷链食品,降低感染风险。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