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管服”改革为多家企业送去政策红利

2021年01月06日14: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拂晓报报道 2020年以来,灵璧县高位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切实让个体经营者和小微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充分感受政策温暖。

该县一方面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去年以来,各类再贷款运用4.3亿元,其中支小再贷款2.6亿元,扶贫再贷款1.7亿元,支持专项普惠口径小微贷款和单户授信金额不高于3000万元的民营企业贷款共计14.25亿元。另一方面,优化融资担保服务。县政策性担保机构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取消反担保要求,降低担保费率,县财政给予保费补贴。对“税源贷”“固投贷”等政策性担保贷款的存量中小企业,给予延长1年政策性贷款担保期限,延长期间担保费不得高于原担保费率。截至目前,在保余额83525万元,均为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在保企业数量208笔。县通灵融资担保公司减少收取担保费用共计减少128.35万元,惠及80家中小企业。

同时,该县多措并举为企业纾困解难,发挥外贸政策的叠加效应、企业帮扶的杠杆效应、平台资源的集聚效应,全力当好外贸企业的坚强后盾,积极为8家企业兑现政策扶持资金1558万元,减免23家租赁标准化厂房的企业享受免缴租金共计220万余元,为海纳百川轴承兑现设备奖励60余万元。为县内8家企业申报市级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123.23万元。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