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方启: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 提升开发区经济发展质效

2021年01月06日09: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宣城日报消息,1月5日上午,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到宣城经开区调研。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爱国,副市长王普,宣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陶方启首先来到宣城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查看新投产饮料生产线和产品,详细询问市场销售情况和当前需要解决的困难,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在宣发展壮大。宇航智能科技(宣城)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一期项目于去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2亿元,33栋厂房全面在建,陶方启来到项目建设现场,查看建设进度,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表示肯定。欣鼎汽车零部件项目仅用三个月实现投产,主营生产汽车钣金试制、白车身总体焊接和零部件精加工生产。陶方启走进生产车间,仔细询问生产研发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思瑞盟特种光学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正在安装设备,陶方启详细了解建设进度和市场容量等情况,希望企业早日投产达效。随后,陶方启来到龙元明筑项目、小微产业园、汽车零部件绿色智造产业园、群欣包装项目等建设工地现场,察看项目展板,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既需要顶天立地的大企业,也需要铺天盖地的中小微企业,要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成长,打造产业生态圈,形成相互配套的环境,培育产业集群,共同努力把企业发展好。在军天湖农场,陶方启查看了进场道路、高标准农田改造和安置房建设,要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做好全域规划,提升区域整体环境。

调研中,陶方启对宣城经开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宣城经开区项目工地建设红红火火,既让人看到眼前争先进位的基础,又能看到未来长远发展的希望。要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围绕主导产业发展,进一步抓实项目,加大招商引资,着力建链补链固链强链。要完善配套政策,优化企业服务,跟进考核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抢抓“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积极主动作为,狠抓任务落实,力争早出成果,提升开发区经济发展质效。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