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灾后补助资金已使用61000余万元

2021年01月05日15: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夏季,肥西县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面对特大雨情、汛情、灾情,肥西县依法依规开展用于蓄滞洪的圩口补偿以及圩口外洪涝灾害灾后补助救助工作,支持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据了解,中央、省、市下达肥西县2020年蓄滞洪圩口运用补偿及洪涝灾害补助资金97061.99万元,扣除交投实施的4842.70万元,实际拨付92218.49万元,截至2020年12月底,该县已安排使用资金 61529.03 万元。

为确保补偿及补助工作落实到位,肥西县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财政、水务、应急管理、农业农村等单位为成员的蓄滞洪圩口补偿及洪涝灾害灾后补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订方案并组织实施;对补偿补助资金实行专户管理,由县财政局专账核算,严格资金发放手续,严禁滞留、挪用、抵扣补偿资金;该县还成立了五个专项工作核查组,对相关乡镇补偿补助项目开展集中核查、会审,按照农户核查抽取不少于20%、经营主体抽取不少于30%(建筑企业全覆盖)进行核查,逐户逐表审核,确保登记精准。同时,本着客观公正、从严规范原则,对圩口内352家经营主体开展第三方评估,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坚持阳光公开透明,将补偿补助政策、范围、对象、标准、结果等信息向补偿对象和社会公开,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许皖祥 邵正年)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