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开展突出贡献企业和星级企业综合评定活动

2020年12月28日14: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2月25日下午,铜陵市召开突出贡献企业和星级企业综合评定活动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主持发布会,市发改委负责人发布相关信息,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以贡献比高低的发展导向,增强企业家荣誉感和获得感,激励企业家创新创造创业,促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推动铜陵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铜陵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突出贡献企业和星级企业综合评定活动的意见(试行)》,在该市范围内开展突出贡献企业和星级企业综合评定活动。此次参评范围是铜陵市注册和纳税的各类企业或企业集团。企业集团控股比例超过50%、在铜陵市注册的子公司,其各项指标纳入该企业集团合并计算,各级政府平台类企业暂不参加评定。

铜陵市委、市政府通过开展此次综合评定活动,旨在把优质企业选出来、服务好。活动设立的特别重大贡献奖、重大贡献奖和星级企业奖等奖项,均以企业在铜陵市纳税情况作为主要评定标准,各单项贡献奖的评定标准包括重大项目投资、企业上市、亩均效益、税收增长等贡献指标。同时,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搭建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加强服务意识,抓好政策落实,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还将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优秀企业家的感人事迹,弘扬企业家精神。

根据综合评定活动意见要求,各奖项评定牵头部门将认真制订实施细则,立即开展奖项评定工作。铜陵市发改委汇总各牵头单位的评定结果,拟定各奖项建议名单,经征询有关部门意见后,报请铜陵市委、市政府审定。铜陵市委、市政府将适时开展表彰活动,对获评企业和个人予以表彰,包括对企业授予奖牌、通报表扬,对企业法定代表人授予荣誉称号等,并向社会公布表彰结果。

同时,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活动采取免申报方式,牵头单位将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数据,主动对接企业,摸排符合评奖条件的企业与个人,组织开展评定。(邓研)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