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气温最高下降10℃!寒潮雨雪天气月底上线安徽

2020年12月24日08:11  来源:安徽网
 

一股寒潮级别的冷空气正在酝酿集结,未来几天将横扫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受强冷空气影响,本月底安徽有一次寒潮雨雪天气过程,平均气温最高下降10℃,全省都将可能出现雨雪天气。

安徽省气象台23日发布预报:预计26日前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6日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小雨。受强冷空气影响,28日夜里至30日我省有一次寒潮雨雪天气过程,全省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同时平均气温将下降8~10℃,偏北风力增大到4级左右,阵风7~8级。

中央气象台23日上午发布预报,27日,将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新疆,气温下降4~8℃;28-30日,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南等地可达10~12℃,并将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有小到中雪,江汉、江淮、江南北部有雨转雨夹雪,江南中南部、华南有小雨,局地中雨。(记者 赵明玉)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