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精准常态监督 对餐饮浪费说“不”

2020年12月16日10: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吃多少打多少,少打一点,多打几次……”在定远县委党校培训的学员郑铮分享着自己的打饭经验,县委党校食堂设置了“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对学员就餐过程中浪费粮食的行为进行拍照曝光。

今年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强调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抓手,并纳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

定远县纪委监委通过加强与定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单位和派驻(出)机构的配合协作,在节日期间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该县各单位食堂、饭店等餐饮场所开展制止餐饮专项检查,紧盯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紧盯公务用餐、会议培训用餐、机关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对浪费陋习不改、隐形变异吃喝、顶风公款吃喝、大操大办浪费、超标准接待等造成餐饮浪费严重的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对问题严重的单位、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并督促开展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定远县纪委监委共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检查84次,发现并督促纠正问题15个,发现疑似问题线索1个,组织处理2人。

“在全县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督导检查,是体现我们纪检监察队伍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定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陶澍)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