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会见安徽省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2020年12月08日07:40  来源:安徽日报
 

12月7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在合肥会见我省受表彰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本报记者 徐国康 摄

12月7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合肥会见我省受表彰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坚定地朝着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进军。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领导丁向群、郭强、李明、何树山、姚玉舟参加会见。

李锦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我省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劳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发出了“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行动号召,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李锦斌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近年来,全省广大劳动群众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为推动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外部环境复杂多变、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洪涝灾害历史罕见的“三面夹击”局面,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穿越一场又一场疾风骤雨,赢得一次又一次伟大胜利。这次受到表彰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就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集中彰显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集中体现了最美奋斗者的英雄本色,集中展现了江淮儿女的时代风貌。

李锦斌指出,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全省广大劳动群众要紧扣“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目标要求,以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奋勇投身安徽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要坚守初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当好追梦圆梦的践行者。要砥砺奋斗,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系统安排,当好拼搏奋进的实干家。要勇于创新,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当好匠心深耕的带头人。要增进团结,大力发扬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精神,当好社会和谐的促进派。

李锦斌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贯彻好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方针,解决好劳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和完善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等制度机制,尽心竭力为劳动群众服务,成为他们最可信赖的“娘家人”。(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