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安徽淮河以南多阴雨天气 全省气温在波动中下降

2020年12月07日07:27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本周天气:淮河以南阴雨天气较多 全省气温在波动中下降

  经历一个阳光不错的双休日后,今天迎来大雪节气。本周,安徽省不一定会有降雪,但降雨不少。气象部门预计,受冷空气影响,安徽省淮河以南阴雨天气较多,全省气温也在波动中下降。气象部门提醒,本周安徽省降雨分布不均,并且降雨量也都不大,但是大部分地区都难以见到阳光,体感比较湿冷。

  冷飕飕 气温跌跌不休

  最近一段时间,安徽省气温一直在低位徘徊,尤其是早晚时段寒冷刺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安徽省大部阳光不错,但是阳光的辐射加温作用也难以拉动较低的平均气温,寒冷仍是安徽省天气主色调。

  来自安徽省气象台的消息,昨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江淮中北部 -4℃~0℃ ,江淮南部和江南 0℃~3℃ 。气温最低值出现在萧县,只有 -3.9℃ 。省城合肥也创下今年下半年新低,只有 -2.2℃ 。记者注意到, 12 月 5 日早晨,安徽淮河以北全部跌破冰点;12 月 6 日早晨, 0℃ 线再次向南推进,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都跌到了冰点以下。

  本周,安徽省气温仍在波动中下降。气象部门预计,其中 6 日 ~8 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 3℃~5℃ 。

  湿答答 本周降雨较多

  今天迎来二十四节气大雪节气。尽管暂时没有降雪,但是未来几天,安徽省淮河以南降水频仍。顺便提及,大雪节气和天气预报的“大雪”有相关性但却是两码事。气象专家介绍,大雪节气中甚至不一定会见雪。其实大雪的“大”,并不是说雪下得比小雪期间大,而是降雪的可能性或范围加大,积雪的概率加大。

  安徽省气象台 12 月 6 日上午发布天气预报:预计未来一周安徽省沿淮淮河以南多阴雨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和晴朗的干冷天气相比,湿冷状态下,气温变化比较扁平— —昼夜温差变小,但由于阳光难觅、阴雨绵绵,体感比较湿冷,本周安徽会有不少地方最高气温或将再创今冬以来的新低,公众需注意保暖,谨防感冒。(记者 赵明玉)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