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体育馆钢结构安装完成

2020年12月04日11: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2月2日,中国十七冶集团城建分公司承建的滁州市奥体中心游泳馆、体育馆顺利完成屋面结构飘带合龙,标志着两馆钢结构全面完工。

滁州奥体中心项目规划占地约810亩,总建筑面积约13.35万平方米,包括40000座体育场、6000座体育馆和1500座游泳馆。游泳馆设计座位1600座、建筑面积29997平米,地上3层,建筑高度27米,结构形式为框架+钢屋盖。室内大空间屋面采用张弦梁结构体系,张弦梁最大跨度56米,立面部分结合建筑造型,布置了若干榀的花瓣形立面幕墙造型柱。体育馆位于地块南侧区域,建筑面积31978平方米,设计观众席6551座,建筑高度30.45米。

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三个单体通过飘带连成整体,飘带是由主次梁形成的交叉网格,主体部分通过内设束缚杆形成空腹式桁架,飘带与两馆交界处在飘带内布置交叉支撑,形成较强的后座跨。三个部分屋盖相连,形态如同柔软丝滑的绸缎一般自由飘逸,随着绸缎的流动,逐渐显露出被其包裹的青花瓷器。绸缎锦绣绚丽,青花高贵典雅,二者形态连贯,共同造就了一幅如诗如画的魅力画卷。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天气严寒等不利因素,项目部全体建设者大干热情不减,合理规划,科学管理,及时调整施工及进度方案,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全体员工不畏严寒,以“争时间、抓重点、克难点、保节点”的决心狠抓工程施工进度,促进生产大干快上,为2021年“6·30”节点的顺利交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时广浩)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