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款舰载无人机成功首飞 发动机产自芜湖

2020年12月03日17: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DB416型重油航空发动机搭载中国航空工业直升机所AR-500B舰载型直升机在潘阳基地成功首飞,实现了国内首款重油舰载无人机的产品化开发,填补了国内无人直升机舰载领域的空白。

湾沚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位于芜湖市,近年来,该市大力发展航空产业,通过重点引入通用航空产业与临空服务产业,成为推动芜湖航空产业园高端化定位和对外开放的关键动力。

经过多年培育发展,芜湖市装备制造业呈现加快发展的态势,其中,航空及配套设备产业骨干企业迅速成长壮大,产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值得关注的是,航瑞航空动力研制的DB416型重油航空发动机是国内首款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搭载舰载型直升机的航空重油活塞发动机,实现了100%自主可控。

该产品可应用于1-1.5吨级的固定翼无人机和450-600kg级无人直升机。在客户应用过程中,该款产品能支撑无人机实现最大飞行高度10000米,最长续航时间达45小时。(汪瑞华 谢亮)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