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迎来40周年校庆

2020年12月03日14: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2月3日(汪瑞华)40年风华正茂、40年风雨兼程、40年风生水起。12月2日,合肥学院迎来40岁华诞,数千名师生和校友济济一堂,共同为母校庆生。

合肥学院是一所在“改革中诞生,开放中成长,创新中发展”的省市共建的全日制本科院校。其前身为创办于1980年的合肥联合大学。建校伊始,提出的“适当收费、不包分配、按社会需求设置专业、后勤社会化”的办学模式,被誉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小岗村”。

近年来,合肥学院秉承“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校训,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目前,该校拥有教职工1200多名,各类在校生近15000人,有11个二级学院,涵盖7大学科门类、72个本科专业。2018年度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获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

此外,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9年,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11个,位居全国同类高校首位。

一直以来,合肥学院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为区域发展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人才。今年该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位居安徽省高校第二。毕业生70%左右在安徽就业,60%左右在合肥就业,被誉为“合肥市工程师培养的摇篮”。

“四十不惑正青春,万里扬帆正当时!”合肥学院校长吴春梅在校庆发展大会上表示,站在新起点的合肥学院,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活动期间,合肥学院还举办了庆祝建校40周年文艺展演,师生同台,朗诵、舞蹈、独奏、武术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