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东明到和平乡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12月03日15: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2月2日,安庆市委常委、岳西县委书记周东明到和平乡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岳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梅生,县委办、县扶贫办、和平乡负责人陪同。

在和平村,周东明走访慰问了胡屋组胡祥闯和闻屋组闻声中,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问题和所期所盼。周东明要求乡村干部要多关心关注贫困群众的安全、冷暖,有效解决好困难群众的难题。

周东明深入九河村,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察看了瓜蒌种植基地和桑枝木耳种植基地。看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势头好,产品不愁销路,带动群众脱贫增收快,周东明十分高兴,积极鼓励村“两委”班子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加强协作,促进村集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随后,周东明来到中纛村,察看了中纛村为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参观了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点,了解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周东明都详细问、认真听。

周东明指出,和平乡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谋发展,要把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做成示范,形成一片,带动一方。要加强与客商沟通联络,找准发展项目,做实产业文章,共谋兴乡大计。产业发展要做好结合,与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结合,形成“种植+生产+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乡村两级要找准定位,拓宽思路,开阔眼界,竭力将和平打造成远近闻名的“茯苓小镇”。(王云峰)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