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后河: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焕新颜

2020年12月03日15: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入冬后的一个下午,在岳西县店前镇后河村刚刚建成不久的蓝莓公园中,村民们正在健身、聊天,还有的在跳广场舞。“如今咱们村庄变化可大了,村组路变宽了平坦了好走了,安装起了新路灯了,还建起了乡村大舞台,空闲时候还能在广场健健身,”一位正在跳广场舞的村民高兴地说。

今年,店前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民生工程,积极打造后河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村两委采取召开座谈会、进组入户、谈心谈话等方式,充分征询群众意愿,让村民出点子,参与规划设计,收到群众意见和建议20余条。其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动员老党员、老干部率先拆除危旧建筑、启动基础设施建设,以实际行动树立榜样。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意义,让广大村民切实体会到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利民利村利发展的实事、好事,自发筹资筹劳,积极主动配合,干群齐心协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如今,后河村美丽乡村建设初见成效,乡村大舞台、蓝莓主题公园、文化景观墙、停车场、污水处理工程陆续完成,结合美丽河湖工程,重建修筑了防洪河堤,改造美化了具有蓄水功能的景观塘,还栽植了绿化苗木,拓宽了村庄主干道,一个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美丽村庄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人们面前。(王云志)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