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叔叔进课堂 交通安全我知道

合肥幼教集团铜冠花园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日活动

2020年12月02日13: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增强幼儿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安全意识,值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12月1日上午合肥幼教集团铜冠花园幼儿园联合莲花社区星海居委会共同邀请了经开区交警大队的陈玉警官为大班幼儿开展了“交警叔叔进课堂,交通安全我知道”活动。

陈玉为本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首先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幼儿介绍了步行安全和乘车安全两方面的内容,让幼儿认识并了解了各种交通信号标志和含义,行人在马路上行走时应遵守交通规则以及乘车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引导幼儿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增强文明交通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幼儿知道“知危险,能避险”。

其次,陈玉根据大班幼儿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等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接着在体验环节“我是小交警”中,孩子们在模拟真实情景跟着陈警官学习“停止向前”“向右直行”等指挥手势。陈警官完整示范,孩子们跃跃欲试。

最后,陈玉将铁骑驶入幼儿园内,给幼儿讲解携带装备的用途,提醒幼儿行走时注意交通安全,让幼儿懂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体验时间到了,幼儿非常兴奋,期待和铁骑零距离接触。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幼儿关于安全教育的知识,又为幼儿的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我防范保护能力提供了保障,并且为幼儿园的安全教育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刘倩倩)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