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东明到乡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12月02日16: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2月1日,安庆市委常委、岳西县委书记周东明到石关乡、主簿镇、姚河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岳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伟,县委办、县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在石关乡马畈村,周东明走到“智慧马畈数字平台”和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前,查看了解平台运用情况。周东明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担当实干、善作善成。要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服务更广泛、群众少跑腿,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到抓班子、强队伍、树导向、增活力,切实打造脱贫攻坚火车头。

在主簿镇大歇村,周东明与参会部门、镇村负责人亲切座谈,了解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周东明强调,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没有任何退路,越到最后越要保持定力。要对照目标任务,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精准精细、落地落实各项具体工作,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就快解决、动态清零,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我来看看你们。身体还好吗?今年收入怎么样?”在姚河乡沈桥村贫困户徐天平、方宜生、方家福、储德知家,周东明与每一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子女就学、产业发展方面的具体情况。得知他们依靠勤劳双手过上了好日子,周东明听后十分开心,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多想办法、广开门路,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周东明不时叮嘱帮扶干部,要切实掌握贫困户实际情况,既要帮助解决贫困群众眼前困难,更要从长远考虑,因户施策发展产业,引导他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勤劳致富。

周东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姚河乡梯岭村林场生态种养及乡村康养项目。周东明要求,要借力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盘活用好优势资源,力争项目树形象、见成效。

翠兰茗香小镇依托国宾礼茶岳西翠兰发源地优势,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试验地,建造翠兰茗香特色小镇圆梦地。周东明驻足参观,听取情况汇报。他指出,乡村振兴关键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要充分发挥“国宾礼茶”品牌影响力和优良的生态区位优势,全力打造“翠兰茗香”特色小镇,带动更多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王节晴)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