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关爱残疾人,民生工程暖人心

2020年12月02日16: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我叫汪自东,今年58岁,家住岳西县青天乡同心村沈冲组,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十余年前,一场疾病,导致我双腿截肢,不能直立行走,只能借助轮椅才能进行活动。因为行动受限、家庭贫困和交通不便等原因,致使我办理残疾证困难重重。

正当我一筹莫展之际,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乡、村干部都十分关心我的生活,在残疾证到期之前,同心村村“两委”主动联系我,并安排专人专车陪同我前往县里办理残疾证,可省了我不少麻烦。原本需要一天时间才能办下来的证,我只用了半天时间就全部办完了。

在办证过程中,工作人员还耐心细致地向我解释,让我对扶贫及惠残民生工程的政策更加了解,并鼓励我要积极乐观、自强不息。

真的很感谢各级政府一直以来的鼓励照顾,感谢乡政府、村委会,感谢民生工程,我将一直心怀感恩。

现在,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这些都归功于民生工程,不仅仅政策深入人心,还让我们这些民生工程受益人对美好生活充满希望。(口述:汪自东 整理:崔国丽 汪炅)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