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金融资产成功摘牌省担保集团首次批量转让资产

2020年12月02日16: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30日,中安金融资产与省担保集团签订资产包转让协议,成功收购省担保集团持有的20户债务人25项债权资产共计1.3亿元,为安徽省担保机构公开市场化批量转让代偿不良债权探出了一条新路。中安金融资产总经理何晓恩、副总经理孙长文,省担保集团风险总监程岱,省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郑承乾、总经理斯映红出席签约仪式。

中安资产供图

中安金融资产是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唯一省属国有控股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战略定位,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供给侧改革、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助力安徽经济转型升级为使命,充分释放经济逆周期金融调节工具功能,坚持做优做强不良资产收购处置这一核心主业,加强与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等单位合作,助力安徽省经济转型升级。

本次代偿资产的转让是安徽省担保机构第一次通过公开程序以市场化方式批量转让代偿不良债权,是中安金融资产与省担保集团共同探索化解省内担保体系不良资产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中安金融资产将与省担保集团携手处置全省地市担保公司的代偿资产,优化担保体系资产结构,再造担保公司活力,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陈园媛)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