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家有声科普图书馆投用 合肥科技馆“码上”带回家

2020年12月01日13: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28日,合肥科技馆有声科普图书馆在该馆三楼展厅落地并投入使用,这是由合肥科技馆联合喜马拉雅合肥服务中心共同打造推出的安徽首家有声科普图书馆。

合肥科技馆有声科普图书馆共由21个“有声科技活码”、13000多本有声书组成,其后台依托喜马拉雅海量版权声音文化云平台,实现云端自更新。群众扫码即可随时随地收听各类科普知识,包括生活科普、少儿科普、应急科普、IT科技、自然环保科普、天文科普等。除了科普知识,可收听的内容还有安全教育、名人传记、科幻小说、国学、历史、儿童心理、儿童文学等。

有声科普图书馆还特别增加了合肥科技馆“科普导览”有声科技活码,前来参观体验的青少年和家长,只要一键扫码,不但可以线上畅听科普知识点,还可以把科技馆内所有展品的解说与互动演示带回家,随时随地想听就听想看就看。

合肥科技馆宣传办公室主任谢文化介绍:“让科技为科技馆全面赋能,可以极大地拓展科技馆的服务内容和时空。以往大家来科技馆主要是与馆内的展品互动,现在不但展品看得到,而且知识听得见、视频图片带得走,相当于扫个码就可以把科技馆带回家。”

疫情以来,合肥科技馆充分利用新媒体为防疫助力,采取线上“防疫科普”“特殊时期的科学玩法”“科学实验挑战战赛”“科普星主播大赛”“科普日云启动、云展播”等多种展示模式,对市民进行科普。此次对科普形式和渠道创新升级,助跑科普“最后一公里”,再一次体现了合肥科技馆的“科技担当”。(丁艳 方泽相)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