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助力自贸试验区建设

2020年12月01日14: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围绕中心尽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自9月21日安徽自贸试验区正式获批以来,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紧紧围绕自贸试验区实体经济发展需要,通过经营机构入驻、支行更名、特色支行建设等方式,为自贸试验区提供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并在产品设计、业务模式、服务流程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为安徽自贸试验区全面改革试验做出积极贡献,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供图

芜湖自贸试验区特色支行正式挂牌

11月2日,中行芜湖自贸试验区特色支行举行启动仪式,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芜湖中心支行、芜湖银保监分局、芜湖海关以及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芜湖海螺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部分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中行芜湖自贸区特色支行作为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揭牌以来首家聚焦自贸区服务的金融机构,不仅标志着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金融开放创新拉开序幕,也为芜湖分行服务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供图

蚌埠自贸试验区支行顺利揭牌

11月19日,中行蚌埠自贸试验区支行揭牌仪式顺利举行,蚌埠市副市长周伟新、中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文栋共同为自贸区支行揭牌,蚌埠市、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省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蚌埠自贸片区正式成立以来,中国银行已为市内重点企业成功办理贸易融资500万美元,进口开证、电汇、出口交单等国际结算业务4600万美元,人民币结算1.7亿元,办理结售汇2600万美元,拟授信项目金额6.6亿元。中行蚌埠自贸试验区支行成立后,该行将进一步依托自贸业务专业优势,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持续推进产品创新,加强金融服务力度,全力支持自贸区经济发展。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供图

合肥自贸试验区支行开业

11月20日,中行合肥开发区支行、高新支行、红皖支行的自贸试验区特色支行同时揭牌,分别为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的经开区块、高新区块和蜀山区块提供对口服务。中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程祥以及合肥开发区管委会、合肥海关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共同为合肥开发区支行自贸试验区特色支行揭牌。

合肥分行3家自贸区特色支行突出中行在贸易金融业务领域的专业优势,打造对外贸易服务窗口,围绕贸易金融、跨境投融资、离岸金融、金融租赁等领域,助力自贸试验区企业有效利用“区内、区外、境外”三个市场,实现自贸试验区与全球市场的联动。(瞿苇)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