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宿州区域发展 中冶天工集团走进安徽宿马园区

2020年12月01日15: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27日,中冶天工集团主办的“国企顶梁柱——不负韶华再出发 助力安徽共发展”活动在安徽宿州宿马园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园项目圆满举行。

2019年10月15日,宿州正式成为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成员,宿州市良好的区位优势使宿州易于承接沿海发达地区的资本、技术及产业转移。宿马现代产业园区的建设也因此承担着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宿马园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园项目是宿马园区发展规划中改善当地人民就业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该项目是中冶天工集团在宿马产业园区第一个施工的项目,也让中冶天工和宿州结下了不解之缘。2020年8月28日中冶天工安徽公司整体由天津搬迁至安徽宿马,9月10日正式在“皖”举行揭牌仪式,开启了安徽公司奋斗新篇章。

项目拟建1-10号标准化厂房、2栋综合楼及门卫、室外道路、绿化、围墙等附属设施,总建筑面积136140.35平方米,工期仅有240天,该项目被列入2020年度宿州市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深度对接长三角等民间资本富集区域。

活动中,项目人员带领大家集体参观了在建厂房,介绍了项目精细化和高质量施工,该项目厂房采用一种GBF高注合金蜂巢芯现浇混凝土密肋楼盖施工方法。该施工工艺上一代技术应用到飞机航站楼、超高层等大型公共建筑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园项目的施工技术难点在于项目单层建筑面积大,工程体量大,现场脚手架、模板用量大,使用较为密集,周转材料多,施工人员较多,交叉作业多。项目经理于洪义告诉记者,项目部通过积极规划,编写详细施工计划,合理安排现场采用流水作业、各工种交叉作业施工,与兄弟项目合作借调等方法,成功地解决了施工技术难点,保证了每栋厂房进度的统一。

宿马园区党工委委员、规划建设部部长李佑杰表示,宿马园区是一座皖北腹地正在加速崛起的南北合作共建现代产业园区,近几年,园区现代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持续向上向好,未来发展潜力将持续迸发。(赵家慧 杨旸 肖倩)

(来源:央广网)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