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80户分配对象现场摇号公租房

2020年11月30日10: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巢湖市2020年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公开选房大会在该市房产服务中心举行,最终,符合条件的80户分配对象分两组依次现场摇号,喜领公共租赁住房。

早晨7点30分,部分符合条件的分配对象提前赶到该市房产服务中心,在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排着队伍登记、领号。8点30分许,80户分配对象全部到齐,现场选房摇号正式开始。本次配租房源分布在枫苑公寓、滨湖景城西区、东风小区、丽水湾、东城雅苑5个小区,此次实物配租家庭为80户,备选房源80套,实物配租家庭和备选房源的比例为1:1。

截至2020年10月底,巢湖市住房保障中心按相关规定收回及腾退公共租赁住房,备选房源供应套数基本满足困难家庭所需,因此将该批次房源供应给住房困难家庭进行分配入住。参加分配选房对象为2019年底纳入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的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包括城镇最低收入、城镇低收入、城镇较低收入、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经过“三审二公示”,本次符合实物配租家庭共80户,现场采取公开摇号方式,建立名册,并向社会公开公示。

为体现每个家庭在选房顺序上公平、透明,巢湖市住房保障中心以公开的方式按申请家庭的选房顺序号分组依次顺序选房。申请家庭按2020年审核后排序为准,分多人组家庭29户和单人组家庭51户两组,各组中家庭按困难程度分组排序依次为:最低收入、低收入、较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分类别抽取选房顺序号再依次选房。房源按2室1厅、1室1厅分别展设,公开具体信息。多人组家庭先选房,单人组家庭后选房,依次分别进行。多人组家庭宜选2室1厅,单人组家庭须选1室1厅。(黄庆松 王亮礼)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